法国车祸42人死 奥朗德:尽全力善后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周五早上,法国南部波尔多(Bordeaux)附近发生大客车与卡车对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法国媒体称,这是法国近33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正在希腊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承诺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7点半左右,在法国吉伦特省(Gironde)皮斯甘(Puisseguin)镇,一辆旅游大客车和1辆载运木材的卡车迎面相撞,随即起火燃烧。

事故造成至少42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据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旅游客车上载有当地48名老年俱乐部成员,他们清晨出发去郊游,启程没多久就发生意外。

当局派出大量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到场救援,又出动直升机运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皮斯甘市长萨布莱特(Xavier Sublett)称,目前初步调查结果是,卡车在转弯处失去控制,就在相撞之际,客车司机采取措施试图避开相撞,并打开车门,让车上一些乘客得以跳车逃离。

正在希腊外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得知消息后发表讲话,对车祸造成大量伤亡深感悲痛。当局已经成立了危机应变中心,处理和调查事故原因。

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政府已准备好应对措施,我在此请求你们理解,虽然我们在希腊受到欢迎和友好款待,但我们都对这场悲剧感到非常难过。”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和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第一时间前往出事地点视察,部署善后工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