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会见俄外长 商讨叙利亚政治前途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俄罗斯商讨叙利亚危机,希望就叙利亚政治前途寻找共识。

会谈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握手合影,随即进入会谈,没有发表公开谈话。

与会者还有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及联合国高层代表,希望通过政治途径,找到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办法。

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都在对叙利亚目标进行空袭,但对如何结束叙利亚内战,持有不同看法。

俄罗斯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提供政治与军事援助;美国及其盟国则明确表示,叙利亚的未来,没有阿萨德的存在。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西欧国家领导人,也认为阿萨德必须下台才能解决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先前表示,只有叙利亚人民有资格决定阿萨德去留。

美国领导的联军提供军事援助给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帮助对抗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俄罗斯方面则为了支持阿萨德政权,目标针对反对派发动空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