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难民法生效 联合国吁保护妇孺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最新情况。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周五表示,德国新难民法将提前一个星期,从本周六起生效,德国将严格限制难民入境。同时,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前往欧洲的难民中,妇女和儿童是遭遇暴力和性侵的高风险族群,呼吁欧洲国家努力保护她们。

在匈牙利关闭与克罗地亚等国边境后,欧洲的难民潮危机转移到斯洛文尼亚。

仅仅周五一天,就有1500难民逃离边境营地,拖家带口徒步经斯洛文尼亚进入奥地利。他们大多​​是为了赶在冬季寒冷天气到来之前,找到永久居住地。

德国预期今年将接收80万难民,是欧盟涌入难民最多的国家。
 
周五,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新难民法将比原计划提前生效,其中一些措施允许当局最早在下周开始,加速对不符合难民条件的移民实施驱逐出境程序。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有大约19万人必须离开(德国),其中14万人获得了临时身份,可以暂时留下,但(最终)还是要离开。”

德迈齐埃称,新难民法将更为严格,遣返审批程序也更快。遭遣返的难民获得的食物和现金补助,将逐步减少直至取消。

联合国难民署周五表示,今年抵达欧洲的60多万难民中,1/3以上是妇女和儿童。她们是遭遇暴力和性侵的高风险族群,难民署呼吁欧洲国家做更多努力,保护她们。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Melissa Fleming:“我们听到令人非常忧心的的证词,显示部分儿童似乎‘用性换命’,以便支付给蛇头继续前往欧洲旅程的费用,原因可能是(她们)钱花完了或在路上被抢。”

周五,塞尔维亚内政部长斯特法尼克(Nebojsa Stefanic)和克罗地亚内政部长奥斯托伊奇(Ranko Ostojić)会面,双方同意加大边境控制力度,加速调整难民流动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