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去共化又一波 街道重新命名在即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今天5月21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清除共产主义的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所有含有共产主义印记的街道和城市名称都需要被重新命名

国家纪念研究会代表Bogdan Korolenko:“所有的地方议会都需要递交重新命名的计划,这项法令必须执行。”

即使有城市不愿意自己更名,更高一级的地方当局也会为这座城市更名。在有些城市需要更名的街道占了20%。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确定新名称的街道已有25条,还有78条街道正在听取公众的建议重新命名。

在乌克兰全国需要更名的城市、道路或桥梁多达920处。历史学家相信,更名的过程将会帮助乌克兰人重新思考过去及未来。

国家纪念研究会顾问Oleksandr Zinchenko:“极权主义和人民幸福是不能同时并存的。如果我们要有所改变,就必须从我们的价值观、行为以及运作管理上都清除掉强加给我们的极权主义烙印。不把街道、纪念碑和其他标志事物的名字换掉,经济和政治改革也无法实现。”

根据法令,不仅是城市、乡镇和街道的名字要更改,连一些带有共产印记的媒体名称,也需要更改。

此外那些曾在共产党内身居高位或曾经参与过政治迫害的人物塑像、画像等,也必须一并清除干净。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