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辰:几个字看中共破坏传统文化

最近读到一篇文章,老外们谈台湾最适合学中文的原因,其中一名韩国女子认为:台湾充满人情味、便民系统和正(繁)体字之美。她说,正(繁)体字能使她更快地了解汉字的真正意义,对她的中文很有帮助,而且正(繁)体字很美,所以她推荐给想学中文的外国学生。

看来这位韩国女子在这方面还真有些领悟。简体字表面看上去简单,容易学,可有的字失去了含义,反而很难记住了,人们已无法领悟其内涵和美了。这是中共对中华民族干下的又一桩滔天大罪——利用简体字破坏传统文化

比如国家的“国”,“国”中间代表着疆域,之中的口代表着人口或老百姓,口下面有一横表示土地,人口上面和旁边是兵戈,也就是说,一个国家要用上十八般武艺和浑身解数来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国家。现在的国家中间只剩下一个玉,“玉”代表着金钱财富,王字下面有一点,换言之是少数利益集团之下保护的小群体,整个国家只认钱,不认别的,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诺大个国家,里面空空荡荡的只认钱和一小部分人的权利。
历数江泽民集团的高官,几乎人人都富可敌国。官方称周永康受贿1.29亿人民币,财新网显示周的家族从中石油海外设备购买中,仅一票就获利8亿人民币,海外更有报导指其家族贪腐上千亿人民币;曾庆红家族在山东鲁能改制中掠走700亿;江泽民家族从电信等行业中攫取了数不清的财富。在江的推动下,如今的中国社会,官商勾结,官匪一家,政府黑社会化,官场买官卖官成风,腐败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治。徐才厚的金库用了十几辆军车才装下,如果抄江泽民儿子的家,指不定需要多少辆军车呢。

再看看“鱼”字,过去的鱼在水中畅游,底下有四点水,象征着丰富的水资源,感觉上就是鱼儿自由自在。现在的鱼可怜地躺在盘子上,都快被吃光了,看上去又像是在干巴巴的河流里生存,底下那一横,有人说像是三峡的拦河坝,只剩下主干,其它支流都已干枯。

过去的“亲”人可以时常“见”面,现在亲人已经不见了,独生子女政策让传统家庭人口迅速减少,兄弟姐妹、七姑八大姨之类的名称基本上可以进博物馆了。传统的大家族概念也消失殆尽,过去讲亲情,现在坑人就坑亲近的人。

中共众多治水工程的背后,是水淹淳安古城的悲哀,是三峡大坝和南水北调无数的移民,那些被迫背井离乡、瞬间一无所有的人们,还面临着另一种痛苦,大家族被拆散,因为怕他们聚众闹事,整村整村被拆散,分到各个省市,从此亲人天各一方,难以相见。

正体字的“圣”看上去非常神圣,他有一只大耳朵,很能听取别人的看法,有一张小口,王不轻易开口,一旦说出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是很有份量的,这样的人能够成王,能够成圣,是在王之上的。反观简体字的圣,是由“又土”组成,“又”可以理解成又是、总是,“土”可以理解成老土、土地、尘土、大地或是地上,也就是说,这个人总是很土、总在尘土里、总是在地上,这个人如何能成王,又如何能成圣呢?

去年九月考察北师大时,习近平对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小学课文中去掉的现象,表示“很不赞成”。他说,“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大概习也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据说他也在不断地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特别是儒家思想仁、义、礼、智、信中寻找对治理中国有帮助的元素。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