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写书法 体验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各位观众朋友,您有多久没有拿毛笔,写书法了呢?今天在中正纪念堂有一场特别的文化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民众,体验拿毛笔,写书法,我们一起去看看。

德国民众:“这个意思是大吉。”

英国籍教师:“意思是平安,我想应该是。”

拿毛笔,写书法,还要写在折扇上,对许多外国人来说,这样的体验还真是第一次。

挪威学生:“(你知道这个笔怎么拿吗?)其实我是看这位小老师怎么拿。其实我不确定我拿的对不对。”

德国民众:“我在北京试过一次,但我失败了,所以我要再来一次。这很好玩。”

英国籍教师:“我觉得这很好,这让你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好的了解。很令人放松的活动,也让你进一步了解每一个中文字的意思。”

书法家现场示范写书法,讲解字的由来,一旁练过书法的小朋友,也帮忙教学。

在明朝,折扇不仅可以拿来搧风,还是文人雅士彰显身份的社交道具。书法家也说,汉字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中的重要资产。

书法家陈一郎:“从殷商,商朝的晚期,甲骨文出土以后到现在,它完全没有断裂过。这样的完全没有间断的血缘,到今天的国字楷书,这是非常可喜的,在全世界只有我们中国人有这样的一个这么棒这么棒的材料。”

拿毛笔,写书法,不只好玩,更帮助外国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