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外长希望准备叙利亚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星期六,俄国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国政府希望叙利亚准备举行议会和总统大选,他还表示开启政治进程的条件已经改善。

星期六,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国政府已经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讨论了这一议题。

拉夫罗夫指,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国的军事行动,使得政治进程的时机更加成熟。

拉夫罗夫还说,阿萨德自己提出,在军事行动阶段之后,就应开始政治进程,包括所有叙利亚社会中“健康因素”的参与。

俄国一直坚持伊朗应该参与叙利亚和平进程。他希望下一轮谈判邀请伊朗、埃及、卡塔尔、阿联酋以及约旦的参与。

星期六,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过电话商谈了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谈判的问题。

俄国坚持阿萨德必须参与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并且叙利亚的政治前途必须由叙利亚人自己决定。美国政府也同意阿萨德在短暂的政治过渡时期继续留任,但在此后就必须离开政治舞台。

拉夫罗夫还表示,各方在达成共识方面有了进展,因而提升了在近期推动政治进程的希望。他希望通过外国力量的协助,让叙利亚各方开始谈判,以求保障叙利亚各种族和派系的利益。

拉夫罗夫还说,俄国军队愿意向叙利亚爱国的反对武装派提供军事援助,包括受西方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但他指责美国没有提供和这一力量联系的途径。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