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选初步结果 反对党领先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阿根廷大选结果已经有71%选票记完,反对党总统候选人马克里(Mauricio Macri),意外超出执政党候选人希欧里(Daniel Scioli),但是目前还没有人得票超过差距也不够大,这意味着两人要在11月22日,进行第二轮决战。

气球、音乐、舞蹈,支持反对党总统候选人马克里(Mauricio Macri)的民众,已经开始庆祝。

在开票71%的时候,马克里的得票率已经跃升为最高,为36.24%,超过了执政党候选人希欧里的34.70%。

但选前的出口民调显示,希欧里的支持率最高。所以外界预计,在接下来的计票中,希欧里有可能反超马克里。

分析家们说,尽管目前还不知道最后谁得票更高,但两人进入第二轮选举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阿根廷宪法,只有得票率超过45%,才可以直接宣布获胜;或者是得票率超过40%、并领先第二位10%,也可宣布胜选。否则,就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