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房市吹冷风 房仲业估年底倒两成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财经消息来看到,全台不动产市场连续数季萎缩,市场传出房仲业者可能年底将有1500家门市,准备关门走人,对此,财政部长张盛和直言,台湾房仲业密度太高,像超市一样多,再度掀起议论。

房仲业者:“那我们目前这是三房的格局,它是三面采光,一层两户。”

下午时间,房仲业者拿起电话Call Out找客户,不敢轻忽大意,因为景气实在很差,说什么也要熬过这波房市寒冬!

房仲业者 吴国源:“整个十月份交易的量,甚至都比前三季来的更加的糟糕,我们的一些同业,他都计划说在年底,就是今年底,干脆就不要做了。”

房市到底有多惨,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全台六都“家户购屋比”平均只有1.69%,也就是一百户中,只有两户购屋,市场只剩自住户撑盘。

包括台北精华地段的大安、信义区,已经有业者悄悄吹熄灯号,房仲公会更悲观估计,认为房市在税制的影响下,全台湾7500家房仲业者,将有两成也就是超过1500家,准备关门歇业。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 Vs.财政部长 张盛和:“台湾三万五千平方公里,两千三百万人,有没有需要7500家的房仲业?(所以你觉得消失是?)太多了,(减少是正常的吗?)各国也没有这样说,房仲业跟便利商店一样多家的。买房子不是买矿泉水这么方便,所以有没有需要这么多家?”

台湾房屋总经理 彭培业:“其实这个比例来讲的话,坦白讲,比香港的比例来讲少非常多,应该是要提出愿景,一个部长要提出愿景,怎么管别人几家店数呢?难怪台湾经济真的是,欲振乏力,是有原因的。”

张盛和的这番话,掀起业界波澜,不过2015年第一季,台湾、香港两地房价所得比都超过15倍,台北市更高达16.16倍,几乎世界第一,也因此不管房市景气多差,房仲业者倒了倒,但房价之高,市井小民买不起,就是买不起。

台湾房屋总经理 彭培业:“现在正在谷底,谷底没有过去,而正在谷底当中去盘旋。”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 Vs.财政部长 张盛和:“现在(房市)萎缩是因为房价涨到高点了,他自然就会下滑。”

房市什么时候止跌回升,没人知道,但总归一句话,供给价格还是得回归市场民众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