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时代什么都要联!车联网成趋势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一般预测,在未来数年间,车联网与智慧汽车,将可能带来无限商机与投资机会。不过,究竟什么是车联网?带大家来了解。

软体商影片:“汽车公司使用分析系统,控制联网的交通工具。”

物联网时代来临,不仅行动装置、家用设备要联网变聪明,汽车也不例外。

软体商影片:“车上数十个感测器,监控汽车的零件和表现。所有的资料,被传回到预警系统。看起来量非常大,但被迅速分析,接着系统判断哪些零件可能会故障,并预估故障的可能时间点。”

结合汽车上大量的感测器,以及智慧运算,汽车变的超聪明。不过车联网还要实现,让汽车主动和外界沟通。

软体商影片:“模拟系统知道驾驶未来几天的路径行程,它在驾驶的路径上找到车厂,自动排定维修时间,并将维修费用传给车厂。”

除了车辆维修和制造,车联网生态链还包括智慧运输、物流、危险车辆、汽车租赁、车队管理、车辆监理等。看准庞大商机,包括台湾、美国、欧洲、中国积极抢进,试图建立标准,掌控未来市场大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