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列加工肉为致癌物 德国人照吃传统美食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德国首都的人们周一继续享受传统美食咖喱香肠,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认为香肠等加工肉类可能导致肠癌。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把加工肉类、烟草和石棉列入第1类致癌物质名单,红肉和除草剂活性成分草甘膦名列第2A类别。但在柏林,人们仍在出售咖喱香肠的小吃铺前大排长龙。德国人每年消费约8亿份咖喱香肠,柏林占7千万份。而对游客来说,这是必须的体验。

迈阿密游客亚历山大·马库斯:“食品就是食品。这个世界上任何你喜欢的东西,我发现最终都会导致癌症。那么,享受你的生活,就是这样。别担心这些事情。”

研究估计,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类,会提高18%罹患大肠癌的风险,但和胃癌之间的联系尚无定论。而哺乳动物如牛、羊和猪等的红肉,可能与肠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有关。吃肉被视为与吸烟一样有害。

迈阿密游客翠西:“我会试着减少一点点(肉食),以防万一。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健康的选择。我发现减少吃肉后,我的身体已经感觉好多了。但因为我在德国,这是我第一次吃咖喱香肠,你知道的。所有都要平衡,所有都要平衡。”

供应商认为,肉类提供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均衡饮食的一部分。疾病项目全球负担估计,每年有3万4千例癌症死亡可归因于加工肉类、60万例由于饮酒、100万例死于吸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