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上涨 侨胞到台湾看病成趋势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10月24日(上周六)美西华人学会在侨二中心举办未来美国的医疗保健和台湾医疗旅游座谈会,面对美国健保费用的上涨,现场医师学者表示,台湾医疗体系在品质与价格优势,不失为海外侨胞的一个好选择。

近年来国际医疗流行,尤其最近这几年美国医疗费用高涨,很多民众选择到海外就医,即使扣除旅费所需费用也只是美国医疗费用的1/2或1/3。

台北医学大学教授张珩:“台湾像心脏外科手术大概是美国的六分之一,膝关节置换手术大概台湾是美国本土市场的五分之一,我们不谈价格的部分,最重要还是品质,我们的心肌梗塞、心脏病患的照顾,癌症病人的照顾,或是一般整形美容的照顾,其实都是水准之上。”

海外病患在选择国际医疗会考虑方方面面条件。

国际医疗卫生促进协会理事长邱文达:“医疗设备和服务也就是品质方面是第一个要素,第二个要素才是价格,第三个是考虑到那个国家的整体环境,第四个是旅游的目的,第五个我们还要考虑到语言的沟通。”

近年来美国保费一直不断增长,病人看病的花费也越来越高。

心脏科医师杨笕春:“我平常做一个导管检查,医院要收两万块,扣掉保险给付病人就花了八、九千块钱,这个回台湾做一个比较高档的心脏断层扫描,美国还没有这些好的机器,只花花三万四千台币,等于一千块美金。”

除了心脏、中风、癌症等手术,许多华人也会到台湾做健康检查与美容手术。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