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国债违约 白宫与国会达成预算协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为了避免欧巴马政府和持强硬立场的共和党保守派人,在预算问题上再度形成僵局。美国白宫国会领导周一达成为期2年预算协议,并将联邦债务上限规定延长至2017年3月。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牵头,历经几个星期的谈判,周一晚间敲定协议的细节。众议院最快在28号表决。

这项协议将提供联邦政府全额运作经费,并延长联邦借贷上限到2017年3月,欧巴马离任两个月后。

按照新协议,2016年的军事和国内项目将增加5百亿美元,2017年再追加30亿美元,另有160亿美元额外开支用于国外作战。

增加的开支将从削减联邦医疗保险和社会安全残疾救济金中弥补。

众议院议长博纳一直领导这项谈判,他将于本周五离任,民主党众议员瑞恩可望周四当选成为新议长,接替博纳。

预算协议加上提高联邦借贷上限措施,如果在周三获得国会通过,将避免再度发生政府债务违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