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民困境 容克:严格实施管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接下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最新情况。周二,欧盟与巴尔干国家领导人,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开会,讨论解决难民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只有严格实施难民管理,才能恢复秩序,有效控制难民潮。欧盟希望在冬季来临前,纾缓巴尔干地区的难民压力。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各成员国同意加强合作,避免采取任何单方面措施,终结难民涌入的混乱局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为了维护(申根)条约,我们同意加强欧盟各国边境的管理,尤其是希腊、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在这周内,我们将增派四百名警力,前往斯洛文尼亚边境(执勤)。欧洲边界管理局(FRONTEX)这周内将前往希腊,协助登记难民和移民身份。”

容克强调,随便把难民打发走的政策,一定要停止,但也不能一味地接纳难民。

过去十天里,超过六万难民涌入斯洛文尼亚,当局表示已经不堪重负。

周二早,约有2千难民徒步进入塞尔维亚。当地警方带领他们排队等车,将他们送往最近的难民登记中心。

目前,还有数千人滞留在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边界,由于天气寒冷,难民生存状况堪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