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不理警告被捕 警察喷胡椒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周一一名华裔青年在社交网站贴出视频,记录了纽约市警察对他使用暴力进行逮捕的过程,期间警察还向他喷胡椒粉,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热议。

被捕的是22岁的穆宜宾(Yibin Mu,音译),从姓名看是华裔。他当时在曼哈顿中央公园旁边的哥伦布圆环玩滑板,后来被警官吉尔压倒在地,而且脸部还被喷洒胡椒喷雾。

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拘捕报告,逮捕穆宜宾的理由是他非法溜滑板。吉尔让穆宜宾坐下来等他写罚单传票,但穆宜宾不予理会;吉尔于是决定逮捕他,而穆宜宾则与吉尔对抗。

但穆宜宾发表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的留言则描述了另外一种情节。他详述吉尔如何将他的手扳到身后并把自己压倒在地,还说吉尔没有任何警告就实施暴力逮捕。

路人拍摄并上传到网上的视频只从吉尔逮捕穆宜宾开始,因此无法证实之前发生过的事。

穆宜宾在被压倒后多次问:“你在干什么?我做错了什么?我犯了什么错?”

但吉尔却掏出胡椒喷雾,喷向放弃抵抗的穆宜宾的脸部。最后将他双手铐在背后。

穆宜宾被控拒捕、行为不检、不遵守标志和损坏公园物业的罪名。而他贴在Youtube上的视频引起热议。有留言认为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也有网民认为这位年轻人拒捕在先,执法程序就是这样。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