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缅街铺路完成 巴士专用道惹争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法拉盛缅街的修路工程,目前已经告一段落。新的路面上,多了很多标识,其中,巴士专用道,再次引起争议。来看稍早我们发自法拉盛的采访报导。

最近有朋友开车来法拉盛缅街的话,会发现法拉盛缅街的道路已经被修过了,而且还画上了很多的标志。现在道路焕然一新,标志也各有意义,到底是代表了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纽约市交通局上个月开始重铺缅街道路,目前,40路至艾达大道的路面重铺已经完成,路面画上了行车线。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松:“新的规则呢,就是左转。缅街上有些地方的交通阻塞是因为左转的箭头没有画清楚,现在左转的箭头画清楚了,希望大家一起来遵守规则,那我们可以减少一些交通阻塞。”

除了在十字路口明确划出的“只可左转”或右转的标志,另一个最突出的变化,是缅街交通主干线,划出了双向行车的巴士专用车道,以及其他车辆的一条车道。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松:“这个路线其实是政府一项新的规划,这个规划就是以后Q44路在缅街会有一条专属的公车道,这个公车道是政府为所有的公车规划出来的,所有的公车都可以用。”

除了道路上画的这些标识以外,大家可能还注意到在缅街星巴克店的附近,新增了三台机器。

其中两台是MTA票售票机,和地铁里面的机器一样,另一台小一些的,是投币购票的装置,这样一来可以省去在车门口刷卡、投币的等候时间。虽然上车不用刷卡、投币,但是,如果逃票被查到的话,会被罚款。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松:“在每一个快车站的地方,你可以先付钱,然后就直接上车。在一般情况下在车上他不会查你,但是被查到的话,你就会被罚款。”

新增巴士专用道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公车在缅街上流通的速度,但是缅街的街道并不是很宽,车流量已经很大,新增公车专用道以后,势必给交通增加更多的压力,这个做法其实引起争议。

对于巴士专用车道的设置,社区也有不同看法。

民众吴先生:“我感觉有了专用道,车可能会快一点,那对居民会方便一点。”

民众马先生:“公车专用道首先要先看你路面本身宽不宽敞,如果路面本身宽幅不够大的话,修了用处也不是很大,反而会造成回堵,这边的人这么多,这个路宽修公车专用道,我个人认为效果不会很大。”

而缅街商业中心区的部分街道,也会受到影响,商家货车将不能停靠上下货,停车咪表也被取消。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松:“其实我们法拉盛交通本身已经很阻塞了,那在缅街上再画一条巴士专用道,那可能会有更多人不想来我们这里买东西,如果消费者不来的话,会对法拉盛经济造成不好的影响。”

巴士专用道只供巴士通行,据了解,缅街巴士专用道将在11月初正式实行规则,违规的司机届时都将面临被罚。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因为这个实行而大家没有法律的观念,而可能将来在罚单上或其他方面受到很大冲击的话,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所以防患于未然,借这个机会提醒大家,在11月1号以后,尽量不要朝巴士专用道行驶,也不要像过去一样肆无忌惮的,在超级市场买个菜去双向停车,而受到很大的处罚,这是我们不乐意见到的。”

在缅街设立巴士专用车道,受到孟昭文、史塔温斯基、金兑锡、顾雅明等11名东北皇后区民意代表支持,但是也遭到第七社区委员会和市议员兰斯曼等人的反对。十一月道路规则实行后,对社区将会带来哪些影响,我们将会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