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观鲸船翻覆调查:船重心失衡 海浪冲击船只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加拿大一艘观鲸船上周日在卑诗省海岸发生翻覆事故,导致五人丧生,还有一人至今仍下落不明,负责调查此次事故原因的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星期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船只重心失衡是可能是导致翻船的主要原因。

安全委员会表示,当船只翻覆时,船甲板上的上大部分乘客和工作人员似乎都站在船的一侧,这时海浪过来冲击船只导致翻船。

“这让船只重心上升,影响了稳定性。”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鲍森(Marc-André Pois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说,受到海浪冲击后,船只翻滚并在海中沉没。

“但目前为止,这只是初步信息,并不是最终结论”鲍森说。

鲍森说,4名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询问了船员以及幸存者,现在交通安全委员会正与皇家骑警合作,进一步证实翻船的原因

星期日,“利维坦二号”号观鲸船在卑诗省托菲诺(Tofino)西北15公里发生翻船事故时,船上有24名乘客,三名船员。

卑诗省验尸官服务机构确认了5名死者的身份,他们都是英国国籍,还有一名澳大利亚乘客失踪,至今还下落不明。

相关报导:什么样的观鲸船千万不能坐?关键时候能救你一命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