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商黄煜坤 在台遭掳38天获释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香港富商黄煜坤在台湾遭绑架38天后,昨天(27日)晚间在云林口湖地区一间工寮被警方顺利救出。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长李安淳:“昨天27号,我们最后在云林口湖地区,一个工寮里面救出被害人,那另外当场还有两位嫌犯。”

香港东方明珠石油主席黄煜坤,因涉嫌诈欺、洗钱案,去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查办,今年初以治疗腰伤为由来台疗养,9月20日上午,在新店住处外出时遭两、三名男子挟持上车,去向不明,家属随即报案,到了10月20日,东方明珠集团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里头附有黄煜坤拿着报纸的勒赎影片。

遭绑架港商黄煜坤:“今天是2015年10月20号,我现在一切都平安,请你偕够钱,在本星期五之前,将我的欠款,7千万港币汇进去,否则,我的一条腿就可能断掉。”

警方循线追查,26日深夜,陆续逮捕了蔡文力、才广忠、吴金旺,以及四湖乡溪尾村长蔡茂典等4名主嫌及其他共犯,昨天(27日)晚间终于在云林口湖乡的工寮,顺利救出双脚被铐的黄煜坤。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长李安淳:“我们经过38天的连续追查,分析各种监视器、行车记录等等的资料,然后我们顺利的在,26号27号两天,我们在台北市、新北市、云林、嘉义等等的地方,一共拘捕了15位嫌犯。”

黄煜坤被救出时,不断双手合十向警方道谢,但因身体虚弱被送医治疗。而蔡文力在内的四名主嫌,检察官以涉嫌妨害自由罪嫌疑重大,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姚瀚宇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