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千司机围堵交委大楼 与警冲突 多人被拘(视频)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周二(27日),四川省成都市数千司机围堵位于茶店子的交委大楼,抗议交委“钓鱼”执法、查扣优步快车(Uber)并殴打司机。抗议持续到当天深夜,期间示威司机与数百警察发生冲突,大量司机被殴打,多人被抓捕。

10月27日下午,来自微博消息,成都市交委工作人员在成都市茶店子客运站附近“钓鱼”查扣了一辆Uber快车,并殴打了该车的司机,引发大量司机不满。随后,至少有上千名司机聚集到成都市交委门口抗议,要求交委释放被查扣的司机。

抗议持续到当天晚上,不断有司机赶到交委,一辆用来“钓鱼”的轿车被愤怒的司机掀翻,有数百警察到现场驱逐示威司机,引发大量市民围观。视频显示,现场人山人海喊声一片,公路被堵的水泄不通,不时有示威司机和警察发生冲突。

目击网友“风行”发帖说:事情闹大了,上万人了,优步司机滴滴司机在茶店子客运站掀翻交委钓鱼车,武警部队,警察都有1000多人了。

当天深夜,示威司机被警察暴力驱散,期间有大量司机遭到警察殴打,数十名司机以及路人被警察抓捕。

目击网友“不倦的驼铃”发帖说:原本一件小事,只需要交委打人者出面给大家一个交待,最终闹成了群体事件!抓了几十个人,有个路过的都被抓了,就是因为后退的时候慢了点!

有网友透露,28日白天,又有多名专车司机遭到抓捕。

一名参与了抗议的专车司机周三通过网路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事件一直持续到凌晨才平息,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一些司机,决定以罢工三天的方式,抗议警方钓鱼执法。

该司机还表示,当地警方已下达命令,控制事态发展,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严惩聚众闹事者。同时自周三起持续一周,交警、警察配合交委在各路段设卡整治专车,一经发现专车,一律交给交委查办。而他本人上午被派出所约谈,所发的相关微博也全部被删除。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