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虎妈妈罕见诞下5胞胎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2015年10月26日,昆明,云南野生动物园,一只6岁的白虎妈妈经过2小时左右的分娩,产下5胞胎白虎,这一纪录不仅平了全国白虎最多一胎产崽量,也平了云南野生动物园2009年首次产下5胞胎白虎的纪录。白虎每次产崽2、3只,一次性产下5只小白虎实属少见。

云南野生动物园介绍,25日凌晨,居住在该园狮虎山的1号白虎经过2小时左右的生产,顺利产下5胞胎。据了解,这只白虎6岁半,已产过3胎小虎,每次2—3只,一次性生5只小虎在白虎中实属少见。

管理员介绍,虎妈妈临产前几天,狮虎山的兽医与饲养员每天都密切关注它。老虎平时食物有牛肉、牛排、鸡胸脯肉等,对“坐月子”的老虎更加特殊照顾。不仅在日常口粮上加大了分量,还添加各种维生素、猪肝、鸡蛋等来补充营养,最特殊的就是给虎妈妈准备“坐月子”的老母鸡,而且还是野生动物园特殊饲养的雉鸡。每次虎妈妈都把食物全部吃光。

由于白虎妈妈母性极好,幼虎由妈妈亲自抚养,目前母子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人员对它们24小时监控。白虎妈妈只有4个乳头,如何做好对这些小白虎的养育,云南野生动物园也做好了方案,如果白虎妈妈实在喂养不过来,就会有部分小白虎由饲养员饲养。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说,白虎是孟加拉虎遗传基因突变产生的白化个体,由于天生基因突变在繁殖饲育技术上也是比较难的。云南野生动物园在老虎繁育技术上是比较成熟的,无论是人工育幼还是母虎哺育,成活率都在90%以上。

据悉,云南野生动物园现有白虎32只,均为经过长时间繁育而出。白虎是孟加拉虎遗传基因突变产生的白化个体,目前世界上仅存200余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