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登辉会面变辅选?柯文哲一脸错愕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台联今天下午,与“基进侧翼”在喜来登饭店正式结盟,邀请前总统李登辉现场见证,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会前,先与李登辉有短暂会谈,而原本不公开的行程变公开,让柯文哲有些错愕。

台北市长 柯文哲:“本来好好的在台大做医生,被国民党逼到变台北市长。”

前总统李登辉出席“台联与基进侧翼宣布结盟”记者会,在会前,李登辉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面,并介绍基进侧翼总召集人陈奕齐向柯说明政党理念,但柯文哲事先不知道,与李登辉会面有开放媒体拍摄,让他有些错愕。

台北市长 柯文哲:“因为李总统很忙我也很忙,所以他刚好今天要来台北,我说那这样好了有些,其实我大概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跟他讲话,所以就利用他,他有一个活动,我说那前30分钟我们有些东西讨论一下。”

柯文哲提问,基进侧翼为何决定与台联结盟?陈奕齐回应,与台联合作,是基于对台湾主体性的共识,一方面两党皆希望完成泛绿过半目标,结盟盼能抢下不分区席次,柯文哲也勉励基进侧翼要正面决战。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一辈子不管大小,我都正面决战,我都不做侧翼正面决战,所以你可以改名叫做基进正面。”

但由于台北巿市政会议前天才通过“选举活动行为规约”,规范政务官选举中立,柯文哲在上班时间现身,似乎有些奇怪,柯文哲说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公开的会面,结束会面后,就快闪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卢天常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