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建三江洗脑班再施迫害 近两千民众吁放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震惊国际的黑龙江“建三江事件”余波未了,事件的4名受害人被非法关押一年多还未获得释放,日前又有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禁到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进行迫害。多位维权律师因此前往建三江,为被非法关押者提供法律援助,1800多名当地民众也站出来签名声援,呼吁建三江当局放人。

10月29号早上,建三江事件的二审辩护律师冯延强、董前勇、常伯阳、任全牛、许付桂、马卫等律师和受害人家属,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23号被非法拘禁在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吴存利,遭警车围堵。

许付桂律师:“我们去那个地方,他没有接待我们,出来到了公路上被围堵的,他查我们的身份证件,现在我们已经离开了。”

家住黑龙江省红兴隆农垦管理局的法轮功学员吴存利,因坚持法轮功信仰,23号,被警方送入到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洗脑班”迫害。

建三江民众李普:“当地公安22号,到了他家,骗他到公安局去说点事,结果去了之后,人就没回来,他家23号到公安局又去问了,当地公安说,已经被送到洗脑班去了,一直到现在他家还没见到人。”

去年4月份,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曾一度传出解体,如今死灰复燃。吴存利是去年3月的“建三江事件”后,首位被关入该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

据不完全统计,从99年9月至去年3月,共有112位法轮功学员和4位公民,曾经被“青龙山洗脑班”非法拘禁,每人至少被勒索一万元的所谓“教育经费”。

去年3月20号,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和9位法轮功学员亲属,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民众,遭当地公安抓捕。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在舆论压力下,4位律师被放出,之后共查出被打断了24根肋骨。

石孟文、王燕欣等4名法轮功学员,因和4位律师在“洗脑班”门前喊话“要求放人”,被扣上“寻舋滋事”罪关押至今。今年2月份,原佳木斯司法警察崔会芳,因关注4人案庭审,遭警方绑架,目前正面临非法庭审。

吴存利被抓后的27号,“建三江”受害人亲友发起了反迫害的征签活动,截止29号上午,当地已有1800多位民众,签名声援被关押者及家属,控告“青龙山洗脑班”拘禁善良民众、举报迫害法轮功的首恶江泽民,并呼吁放人。

签名声援法轮功的当地民众李欣:“所有炼法轮功的学员都是好人,他们不坑人不骗人不贪污不腐败,江泽民伙同共产党狼狈为奸这么多年来迫害这些好人,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他们真是太坏了,早应该把他们绳之以法了,所以我声援法轮功学员起诉这个人间恶魔。”

此外,建三件事件的二审辩护律师也纷纷赶到当地,控告建三江农垦总局公安局长隋庭富,涉嫌非法拘禁罪。

10月28号,董前勇、许付桂、冯延强等5位律师,前往黑龙江省检察院,查询他们9月份递交的一起刑事控告状的进展。

冯延强律师:“我们控告的事项也是基于对石孟文等人案件的理解和研究,那么这个所谓的法制教育基地是什么样的组织机构,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查了解,我们认为是非法组织,实施了一些关押无辜民众的行为,那就是一个非法拘禁罪。”

律师们在9月30号,已把刑事控告材料邮寄至黑龙江省检察院,但检察院把控告状转给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律师及受害人家属要求相关执法者停止犯罪行为。

采访/骆亚 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