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融化 海水上升 温哥华海滩恐消失

温哥华风景秀丽的海滩,有朝一日可能将消失。专家们告诫说,这不是耸人听闻的事情,因为海平面上涨已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

温哥华水族馆的耐汀格尔博士(Dr. John Nightingale)表示,这种危机正发生在我们身边,温哥华海平面2050年将上升50厘米,而2100年时上升1米,有些研究机构甚至告诫说,这是保守的估计,实际情况很可能加倍。

专家认为,海平面上涨的肇因是,北极冰川融化速度在加快,是其他大陆板块的两倍,造成海上平面无可避免地上升。

耐汀格尔博士描述了温哥华著名的落日海滩届时将如何,当海平面上升1米后,海水在低潮时,海滩就已经不存在了,而高潮汐时,海水将浸没海边步行道,倾入到草地。“很明显,不得不采取措施。”

他还提到说,海平面上升后,将破坏地下水生态系统与动物生态环境,而更可怕的是,一旦发生洪水时,将造成无法避免的灾难。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