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电视辩论 候选人与媒体激辩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美国共和党初选的第三次电视辩论,周三晚间在科罗拉多州举行。原本外界预期候选人将针对财政与经济政策进行精彩交锋,结果却意外演变成候选人们与媒体主持人之间的激烈辩论。

这场电视辩论,外界原本聚焦在卡森与川普的对决,没想到却意外变成共和党候选人与主办媒体之间的对决。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这次辩论到目前为止所提出的问题,刚好说明了,为什么美国人不相信媒体。”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被问到关于“梦幻橄榄球”的问题,也让他相当不悦。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等等,我们有19万亿美元的债务,有那么多人失业,还有伊斯兰国和盖达组织对我们的攻击,而我们却在这里讨论对橄榄球的狂热”

许多媒体也认为,以财经专业著称的CNBC,并没有充分对财经政策进行提问,反而问了许多与公共利益无关的问题。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这不是铁笼摔角比赛,你们看看这些问题,川普,你是漫画里的坏蛋吗?卡森,你会做数学题吗?卡西奇,你为什么侮辱人?卢比奥,你为什么不辞职?杰布,你的支持度为什么掉下来了?能不能问一些人们关心的具体话题呢?”

目前民调排名第四的杰布•布希,也积极在这场辩论中力求表现。

他除了批评川普的税改政策,也对民调排名第三的卢比奥发动炮火,批评他曾经在参议院缺席投票,但却意外遭到反击。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希:“你应该做好你的工作,我想说,参议员是做什么的?每周只工作35小时吗?”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卢比奥:“你现在之所以攻击我,只是因为你也在竞争同一个位置,而且有人告诉你,攻击我会对你有利。”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希:“呃,我已经……”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卢比奥:“我的底线是,我的竞选是为了美国的将来,不是为了在这个舞台上攻击任何人。”

出乎意外的是,卡森与川普之间,并没有激荡出太多火花,两人也异口同声地认为媒体对共和党不友善。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今晚表现不错,情况良好,我觉得这些问题要比你的朋友希拉里被问的,要难得多。”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卡森:“我觉得可以帮助那些没有看世界大赛的人,看到你们对待共和党候选人和对待民主党候选人的鲜明对比。”

周三的辩论结束后,多数美国媒体认为,卢比奥与克鲁兹是当晚表现最抢眼的赢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