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二孩爆笑段子:独生子小明逼53岁老母亲生个妹妹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全面开放二孩”的政策刚公布,在大陆网路上炸了锅。这个看起来是喜讯的消息,却让很多妈妈很纠结,曾经盼望能多生一个孩子,但现在已经将近50岁了。生了谁来养?中共实施“一胎化”时,遍地是恐吓人的宣传标语。网友也兴致勃勃的自创了“开放二孩”的新标语,在网路上热传。

中共实施了30年的“一胎化”政策在五中全会被重大修改。最新推出的“开放二孩”让一些老妈妈激动起来了。

有网友说,赶紧生起来!

“我妈47了,都准备要生二胎了,刚刚激动的去晚上搜新闻去了。”

“我觉得还是生好!孩子从小有个伴会更好,年老时有多个人关心!儿孙满堂!挺好!”

更多的网友表示“不会生二孩”,政策应该道歉:对不起,我来晚了。

“政策出台太晚,一批有经济基础、有文化的夫妻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不愿意生了。超生主力则根本不在乎有没有这政策。”

“感觉有些太迟,如果说让我们父母生二胎,父母已经50了,爷爷奶奶也有7,80岁了,谁来生二胎谁来带二胎,让80后生二胎,本来一个小孩的教育资源要两个孩子分,加重了一个家庭的负担,让90后生,生一胎经济还跟不上,何况2个孩子。放开了也不一定会生。”

网友最担心的是,能生的起吗?

“我们这一代人摊上了独生子女的政策,孤孤单单长大,现在又摊上全面开放二孩政策,背负压力和希望养育两个,不是不幸运,是独一无二。”

“不仅生不起!就这物价和工资水平,生得起也养不起。”

还有一部分网友针对政策,提出了现实问题:

“我承认我感受到的很片面:当年产检时每次产科都人满为患,排好久队;生娃的第一个晚上托了熟人才在手术推车上睡到了宝宝洗澡间^既然生育率低是新形势,放开二孩也在所难免。但是!我们的各种配套措施是不是要先跟上?否则我们再次面临频繁的,还是各种苦不堪言的就医经历。”

“我就是想问问,全面放开二胎后,之前该罚没罚的,以后还罚吗?”

还有网友调侃,明天社会新闻头条是:“政策允许了”,独生子小明逼53岁老母给他生个妹妹。“

中共当年为强制执行“一胎化”政策,各地编了很多计划生育标语口号。很多网友也没有闲着,效仿拟出了不少最新标语。

1。怀上来!生出来!养起来,就是不能打下来;

2。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

3。二胎奖,一胎罚,丁克不育都该抓;

4。该生不生,后悔一生。该养不养,老无所养;

5。要想富,多生孩子多种树;

6。一人不生,全村可耻;

7。强制生育,利国利民;

8。多生多养,政府奖赏。

很多网友对当年遍布于中国南北城乡的、公然高挂于路口、村头的宣传计划生育的口号标语还记忆犹新,他们表示,从这里可以深刻反映出中共对中华民族的暴力血腥镇压有多么惊人。

责任编辑:李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