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街头艺术家:请政府不要赶尽我们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今年,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要杜绝时代广场上的彩绘女郎,但这项行动,却也波及到街头华人画家的生意,我们来了解一下。

记者:“今天,部分在纽约工作的街头艺术家,来到市政厅门外表达诉求,希望政府不要打击他们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生意。”

华人街头艺术家张小姐:“没有工作还谈什么?最重要是我们要工作,我们要生存、工作,就是坚决反对关闭时代广场。我们干了十多年了,你让我们干其他的,现在我们……没有好的主意。”

街头艺人们手持抗议标语,里面有华人,也有拉美人。

从事了10多年人像绘画的杨先生介绍,华人画家们是最守规矩的。

华人街头艺术家杨先生:“我们华人的艺术家,对时代广场没有多少影响。比如说起诉、或者投诉啦,和我们画家几乎没有关系。”

目前,街头画家们只能在7点后,才能在时代广场附近的横街内摆摊。

而时代广场的最繁华的十字路口,更是半夜才能做生意,画家们也表示很无奈。

华人街头艺术家杨先生:“时代广场是晚上11点到12点可以摆,没有人啦就是嘛,所以就这种情况了,也有人很遵守这种情况,政府还要取缔。”

由于时代广场的彩绘女经常被投诉,造成政府禁制42-50街,6-8大道之间的街头艺人活动,这也包括画画的华人艺术家们。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