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忽悠民众的把戏

如果不是因为看了《历史的先声》一书中汇集的毛泽东刘少奇等,中共领导以及《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中共党刊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公开言论,我不会知道他们当年是如何承诺当政后决不搞一党专政,将给国人以民主自由的;同样,如果不是不久前有人在网上翻出1989年7月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做几件群众关心的事的决定》,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长大的年轻一代,也不会知道当时中共公开承诺做7件群众关心的事,包括惩治官商勾结腐败,坚决制止高干子女、配偶经商,取消领导同志的食品特供,严格管理公车,禁止请客送礼,严控领导干部出国,严查贪污受贿。

历史简直就像是在轮回。1949年中共如愿夺得江山后,完全背弃了当年的承诺,搞的是一党专政,国人毫无民主自由人权可言;同样,六四屠杀后,中共承诺要做的“7件群众关心的事”哪一件做了?不但没做,较之于过去,无论是官商勾结贪污受贿、高干子女配偶经商还是官员特权三公消费等等,反倒是变本加厉愈演愈烈了,可以说无一有过之无不及。难怪有线民骂他们:“这些毫无诚信的骗子,现在更变成了抢劫犯!”“无法无天的烂裆档连擦屁股纸都不如。”

如果说打江山时高呼反对一党专政争取民主自由是为了笼络民心,那么六四屠杀后表态要反腐败反官倒,则无非是为了以此安抚民心,渡过统治危机。一旦江山到手了,危机渡过了,当年的承诺通通也就不作数了。可见中共的承诺不过都是空头支票,都是忽悠民众的把戏。
不过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被忽悠的次数多了,明白的人自然也就多了,中共的信用也就不灵光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民众已经意识到,对中共当局的话要反过来听、反着看,不就是个证明吗?

联系到当下,所谓的中国梦,所谓的依法治国之类,谁能保证不又是一轮新的忽悠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