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捷二审仍判死 行凶画面血腥 法官搭捷运“不敢睡”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去年造成4死22伤的台北捷运杀人案,今(30)日高等法院二审仍判郑捷死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可上诉。不过,今天郑捷则没到庭听判,死者李翠云弟弟李瑞昌获悉后,感到郑捷“很孬”。而勘验郑捷血染车厢画面的高院合议庭感触很深的说,之后搭捷运,“不敢再睡”。

去年5月21日,郑捷在捷运板南线龙山寺到江子翠站间持刀杀人,造成4死22伤。今年3月6日,法院宣判,依4个杀人罪判死刑,以及就伤者伤势轻重,依杀人未遂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2个月到8年不等刑期,合并应执行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今天二审宣判,除郑捷对1名少年砍杀右手肘部分,涉犯杀人未遂罪,撤销原判,其余上诉驳回,应执行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郑捷不聆判 家属:很孬

台北捷运杀人案,今天二审宣判,在押的郑捷未到庭聆听判决,有两名被害人及死者家属到庭聆判。

死者李翠云弟弟李瑞昌得知维持原判结果,并没有特别感觉,只表示“符合社会期待的判决”。而对于郑捷拒绝聆听判决,他表示,郑捷连聆判的勇气都没有是“很孬”的行为。

李瑞昌说,郑捷上次的道歉应该是律师下指导棋,根本就是在演戏、一点诚意都没有,所有被害家属都无法接受。

至于昨天电视媒体播出,郑捷在看守所,仍自在打球、嬉戏,李瑞昌说,对于这样的行为实在越看越火大、不能接受。他强调,希望这件事情尽早落幕,还给受害家属一个公道。

另外,死者张正翰表妹、怀有身孕的张娟佩今天也到场聆判,质疑为何杀了人到现在还可以活得好好的。她说,郑捷已年满20岁了,必须让他理解必须为他自己负责,承担他的行为。

法官搭捷运不敢睡

今天高院合议庭在宣判期间表示,勘验郑捷血洗车厢画面,不像电影是假的,是真实发生案件,其中郑捷对一名被害人,凶残砍杀并扭转刀子,印象深刻;导致自己之后若有搭乘捷运,不会像以往习惯在车内压低帽子眯一下,反而是精神集中。

合议庭说,郑捷审理期间,没有任何一个被害人或死者家属愿意原谅郑捷,曾经给郑捷向被害人道歉的机会,但郑捷是在跟律师讨论后,才在9月22日辩论庭(最后一次开庭)时,跟律师讨论后,首次当庭向被害人道歉;对于郑捷道歉是否真心存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