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住房市场响起警钟 11座大城市房价被高估 多伦多最具风险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加拿大国家住房机构(Canada national housing agency)对大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出警告:“住房市场呈现不健康状况”,有11个大城市的房价被高估,其中包括多伦多和温哥华。多伦多被列入房屋市场最具风险的四个城市之一。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列出了11座房价被高估的城市:

• 温哥华(Vancouver)

• 卡尔加里(Calgary)

• 埃德蒙顿(Edmonton)

• 里贾纳(Regina)

• 萨斯卡通(Saskatoon)

• 温尼伯(Winnipeg)

• 多伦多(Toronto)

• 渥太华(Ottawa)

• 蒙特利尔(Montreal)

• 魁北克(Quebec)

• 哈利法克斯(Halifax)

在该公司8月份的季度报告中,有8个城市的房价被高估。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首席经济师Bob Dugan表示,在一些市场中,例如多伦多和温哥华,高估反映了房价爬升太快的事实,房价升幅更是超过经济基本。

报告指出,多伦多市房价持续飙涨,与经济成长及人口结构等基本不符。由此可见,该市的房价确实被高估。

即使在经济不是很好的城市,房价依旧偏高,而且房屋建造大于需求,例如温尼伯,萨斯卡通,和里贾纳。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表示,正在密切留意多伦多、蒙特利尔以及渥太华高级公寓的发展。

他们认为在这些市场中,开发商们建造了过多的公寓,大于人们愿意购买的需求。

四个城市风险最大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用四个标志衡量房屋市场是否陷入麻烦

• 房屋销售过热

• 建造太多房屋

• 价格增长太快

• 价格过高.

综合这四方面因素,CMHC认为,全国房价面临修正风险最大的城市为多伦多、温尼伯、里贾纳及萨斯卡通。

加拿大房市自2009年以来,历久不衰,经济学家不断提出警告称,房市随时有修正的风险。至于加拿大房市将会软着陆,或是崩盘,大家意见不一。

根据泰拉奈特-国家银行房价指数(Teranet-National Bank Home Price Index),加拿大的房价自2009年4月以来,已上升45%。多伦多更上升72%,温哥华上升51%。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