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抵台:以音乐感受生命 见证历史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知名旅美大提琴家马友友,昨晚(29日)抵台,一连三天,将在台湾举办巡回音乐会,刚过六十岁生日的他说,能透过音乐,给大家带来安慰和希望是再开心不过的事。

曾获得18座葛莱美奖的大提琴家马友友,与钢琴家凯瑟琳‧史托特搭档,来台办音乐会。刚满60岁生日的马友友,被问到生日愿望时,他自嘲,作为一个大提琴家,要把音拉得准,可能比“世界和平”的愿望还要难。

而对于现在社会、经济出现的大变动,他希望能以音乐、文化方式给予贡献。

旅美大提琴家马友友:“社会大的问题,怎么样能够帮助,用音乐能够给人民一种的安慰。”

这次巡演的主题是“生命之歌”,马友友表示,其中“A大调奏鸣曲”和“爱的礼赞”,这两首浪漫的歌曲,是献给结褵37年的太太。

另外,他更强调,音乐使人感受生命,见证历史。希望演出萧士塔高维契的大提琴奏鸣曲,为纪念当年萧氏作此曲时,有两千万人死于苏联混战中,却无力发声。

马友友希望以音乐作为力量,帮助人们审视历史、审视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