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明确行规 美甲业主组织商会抗争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万圣节假日前的周五,纽约华人美甲业主们,却一点也不轻松,他们来到州政府办公大楼前,要求取消薪资保险,并打算结成商会,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上午州长办公室举行美甲行业信息发布会,部分华人美甲业主们前来抗议。

美甲业主黄芳女:“我们帮纽约缴纳了很多税、也解决很多失业的工人,他们政府没有一个出来帮我们这些小商家去讲话、去支持,现在还加深我们的压力──买工资保险,这可不是保险这么简单,可以令我们倾家荡产的。”

这场“美甲风暴”,让华人美甲业主们经历了从未想到的局面,面对种种不利、大家也从自扫门前雪到越走越近。

前美甲业主龙二:“美国各族裔都在这边,我们不能不团结,不团结的话只有被欺负了。别人都是那么团结,我们不团结,那最后我们就是一根一根筷子被人家扭断。”

现在政府的态度很明确,而这些美甲业主们也正在考虑结成行业商会来应对事态发展。

美甲业主郑文木:“框架已经搭建起来了,怎么操作后面大家再商讨一下,然后跟进这件事。成立商会以后、我们加入以后,大家团结一起,可以让每个行业朝更健康方向发展。”

不少独自作战的业主也乐见其成。

美甲业主林芹:“愿意加入。”
美甲业主马秀林:“力量会大了。”

在美甲业者抗议的现场,支持州政府规范美甲行业行动的团体也前来发出他们的声音。

纽约健康美甲沙龙联盟成员Sonam Dolker:“他们的工资很低、得不到加班工资、没有午饭休息、没有带薪病假,他们都是我们接触的工人。我们和800个(美甲业)工人谈话,他们告诉我们这些情况,我们来这,是因为其他组织来说工人们的问题不是问题,我们想告诉大家工人们的情况是真实的发生。”

美甲行业的情况将会如何发展,我们将保持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兰、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