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产业创新 华硕董座:机器人运算令人兴奋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昨(29)出席第13届华人领袖远见高峰会,颁赠杰出领袖奖,他并以台湾产业创新为主题,指出现在进入无所不在运算的云端新世代,并看好机器人运算发展。

华硕董事长 施崇棠:“我们今天有可能面临有史以来,变动最剧烈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近期成了空中飞人,印度、美国到北京马不停蹄发表记者会,回到台湾演讲,句句话都不离产业趋势。

华硕董事长 施崇棠:“而目前我们正在从过去的个人电脑世代,转进到一个完全解放的,无所不在的,云端运算新世代,还有更令人兴奋的机器人运算。”

因应产业变迁,华硕内部推动转型计划,施崇棠曾透露 2016年将推出机器人,日前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更是大谈人工智慧概念,强调人工智慧应该以服务人类为核心,不用太过聪明。

华硕董事长 施崇棠(2015.10.22):“因为最终的目标是为了服务人类,所以设计应该以人们的需要为出发点。”

看好机器人运算领域,虚拟实境商机 也不错过,华硕计划以微软HoloLens为雏形,发展自有的扩增实境产品,集团也可能成为Oculus VR 最新合作伙伴之一。

华硕董事长 施崇棠:“我想现在没有人不同意,现在是以这个“云”为中心,那端的方面,是从原来的电脑运算,到现在大家知道很夯的行动运算。我想后面其实有很多的机会,还是看他怎么去创新,去掌握。”

对于台湾产业遭遇环境剧变,施崇棠建议,危机可能就是转机,把握潜力无穷的IOT物联网、云端趋势,才能变中求胜,迎接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