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洗脑班再抓人 律师调查取证遭恐吓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震惊国际的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发生后,当地农垦总局“青龙山洗脑班”一度传出已解散。但日前,长期“歇业”的洗脑班又开始抓人,中国6名辩护律师赶赴当地调查取证,不但遭遇闭门羹,律师们30号在返程中,还接到当地司法局的警告、恐吓。

去年发生的“建三江事件”中的4名受害人,被非法关押一年多还未获得释放,日前,又有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禁到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

董前勇、冯延强、马卫、任全牛、许付桂、常伯阳6位律师,28号从各地前往建三江,对这个洗脑班存在的合法性进行调查取证,但“洗脑班”拒绝让他们入内。

30号,他们在返程中还接到了当地司法局的恐吓电话。

冯延强律师:“有三名律师接到了当地司法局的电话,其中我是通过我们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济南市的610到了济南市司法局,找到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要求核实,我是不是在黑龙江依法履行律师职责。”

当天傍晚,马卫律师也接到了当地司法局的电话,说要找他谈话。

冯延强律师“许付桂律师也是接到了当地司法局的电话,司法局的负责人在电话里给他说,公安部门要抓捕他,我们分析目前来说,我们辩护律师只是去履行辩护职责,并且已经离开了建三江洗脑班的地方,应该不会遭到抓捕。”

冯延强说,他们只是到洗脑班调查取证,在此之前,他们还到黑龙江检察院对洗脑班进行过刑事控告,这两项工作都是他们辩护律师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触犯任何法律。

29号,陪6位律师到洗脑班调查取证的洗脑班受害人蒋欣波、于松江、潘淑荣等人的家属,也遭当地政法委、警察和单位有关人员的盘查、恐吓,声称要送他们进洗脑班。

“建三江事件”发生于去年3月21号。当天,7名法轮功学员和唐吉田等4名维权律师,因到“洗脑班”喊话,要求放人,遭到建三江当局的绑架,随后,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前仆后继前往声援营救,一个月后,4名维权律师放出后,查出共被打断24根肋骨,7名法轮功学员中有3人也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后放出,另外4名则一直被非法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