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凑热闹 小行星掠过地球 看了头皮发麻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万圣节期间小行星2015 TB145将掠过地球,但令人头皮发麻的是,这颗小行星宛如骷髅头。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颗大概是死亡彗星,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在波多黎各的阿雷西沃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拍到2015 TB145首个雷达影像,看起来像颗骷髅头。

而在夏威夷毛纳基(Mauna Kea),以NASA红外线望远镜设施(IRTF)观测2015 TB145的科学家表示,这颗小行星大概是死亡彗星。

NASA的法斯特(Kelly Fast)说:“IRTF的资料可能指出2015 TB145是死亡彗星,而波多黎各拍到的影像则显示万圣节掠过的2015 TB145像颗骷髅头。”

2015 TB145大概宽约2.5公里,将于美国东岸时间10月31日下午一点,以约48万6000公里的距离,安全掠过地球。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的资料略有出路,称这颗小行星将以时速12万5500公里、49万9000公里的距离安全掠过地球。

雷达影像显示,2015 TB145呈球形,直径约600公尺,转一圈约5小时。因其距离是地球到月球的约1.3倍,因此以望远镜就能目睹这起天文事件。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