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故障 本田召回北美33万辆雅阁

10月29日本田汽车宣布,因为汽车侧面气囊的技术故障,在北美召回33万辆2008-2009年间的本田雅阁轿车(Accord Sedan & Coupe)。目前已收到19起因该故障而导致轻伤事故的报告。

本田表示,受影响的汽车发动后,如果关车门时用力过猛,会导致侧面的气囊弹出。该故障是由于一个感测器的校准失当,只需对汽车的电脑程序进行更新即可修正过来。

受影响的车型为2008年到2009年间出产的雅阁轿车,本田将在美国召回约30万辆该款车辆,另外包括加拿大的约2万辆和墨西哥的约1万辆。

美国高速高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去年接到若干本田车主的投诉后,开始进行相关调查。有车主表示,本田方面一度拒绝为此故障的修理费用买单。本田的发言人表示,这些车主可得到相应的补偿。

本田表示,相关车款的车主将于12月中旬开始收到找回维修的通知,届时可将车辆送往附近的本田车行进行软体更新。

本田方面没有透露这些车辆的气囊是否由汽车零件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生产。高田公司的汽车安全气囊质量问题引发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汽车召回事件。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