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野溪暴涨30人受困 湍急溪河惊险救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讯】受到东北风影响,花莲地区出现大雨,万荣乡摩里沙卡野溪暴涨,上午传出有30人受困在野溪温泉。因山区天候和路况不佳,救援人员直到下午才接触到受困人员,经过7个多小时后终将人全数救回。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今天上午10时6分,花莲县消防局接获民众报案,包括孩童有30人因河水暴涨,受困在溪中沙洲待援。当地出动万荣、光复、凤林、寿丰等四个分队及红十字会人员并配备橡皮艇和四轮传动车辆前往救援。

自由时报报导,消防局第二大队长陈秋铭表示,民众受困的野溪温泉位于万里溪上游,从林田山林道沿着溪边步行上山,平常至少需要1小时以上。

他说,救援人员下午3时许挺进上游看到受困民众,先以抛绳枪架起渡河绳索,再涉溪到对岸,先将4名小孩及妇女护送离开湍急溪流,再以吉普车载送接驳下山,下午5时30分,历经7个小时,才将受困的30位民众全数救出,平安送医送下山。

消防局表示,30位民众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互不相识。昨天在花莲集合,下午2时30分入山。

消防局呼吁民众,连日来花莲地区雨势不断,山区天候不稳,千万不要入山,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许惠安)


花莲地区1日上午大雨不断,万荣乡摩里沙卡野溪温泉河水暴涨,约30名外地游客准备渡溪而受困,成员包括孩童。花莲县政府消防局获报赶往救援,但山区道路狭窄泥泞,目前正向山区挺进。(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