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财经速瞄

1. 并购求生存 全球企业并购案暴增

今年全球企业并购案频传,前三季度内有45件并购案,金额突破100亿美元,总金额高达1.2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89%。主因在于经济不景气,企业扩大并购以维持市场份额与获利;同时美元借贷成本依然便宜,也促使企业投资并购。

2. 国际经济不景气 冲击韩国造船业

全球景气不佳,国际贸易衰退,也冲击南韩的造船业。包括现代重工、大宇造船及三星重工等三大造船厂,都准备进行企业整顿,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将遣散约1万名员工。

3. 贷款买房者增加 信用分数要求提高

美国房市过去两年来相当热络,但使用现金买房的比率开始下降。根据统计,今年7月,现金买房的比率大约占所有交易的30%,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4%。贷款买房的人数增加,也让银行不断提高对贷款者的信用分数要求。

4. 畅销歌曲涉抄袭?斯威夫特被告

美国流行音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被一名没没无名的歌手杰西‧布拉汉(Jessie Braham)提告,并索赔4200万美元。布拉汉称,斯威夫特的畅销歌曲“Shake it Off”,有22个字的歌词是抄袭他写的歌曲。不过知识产权专家分析,这项控告恐怕不会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