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研发出这种iPhone改机术 苹果要亏本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内建储存为16G的iPhone因容量太小被国人戏称为“乞丐版”。近期,中国大陆有人研究出一种硬盘序列号读写设备,可以将手机信息直接写入存储器中而通过激活验证。于是,一项通过快速改装,将16G的iPhone升级到内存128G的服务火爆登场。

据《重庆晚报》报导,近日,有中国大陆手机业者利用近期发现的一项iOS系统漏洞,研究出一种序列号的读写“神器”,并凭此推出了一项快速升级iPhone内存的服务。整个改装升级过程,只需不到1小时,就能将16G的iPhone升级到128G,而这项服务的费用仅约人民币580元。

据报导,提供上述容量升级服务的手机店的技术人员拿到客户提供的苹果手机后,先用电脑连接手机,然后用一款名为iTools的软件来读取存储器的相关信息。

据该名技术员介绍,只要存储器的序列号和IMEI码匹配,就能通过激活验证,也就是所谓的刷2码,很多升级的地方都采用刷2码的升级方式。但这种方式有一个弊端,就是苹果iCloud的功能将无法完全使用,最直观的,就是无法使用“寻找我的iPhone”功能。

而另一种刷6码的方法是将存储器的序列号、设备型号、设备颜色、wifi地址、蓝牙地址、地区信息刷到更换的大容量存储器中,设备可以完美使用。

据称,iPhone6和大部分的iPad都比较容易做这样的“升级”,但iPhone5S的升级的困难较大。因为资料刷到记忆体后,第二步要替换掉原厂的记忆体。在把iPhone记忆体焊接在主板上时,需要用热风枪加热,熔解焊点后取下晶片,温度可达摄氏300度。而iPhone5S的主板较小,高温比较容易损伤其CPU。

报导称,这种iPhone、iPad升级储存空间的业务,最近在很多手机维修店里都很火爆,因此有人调侃说,“中国民间技术要让苹果亏大了”。

这种低成本升级虽然看起来很诱人,但事实上潜藏着不少风险。比如:只要苹果官方在发布下一个版本的IOS系统时封掉了漏洞,在激活验证时加入对容量的验证,那么经过改装的手机用户在升级系统时就可能无法激活。而且苹果官方对于自行开机的手机不提供质保,所以尚在质保期iPhone6S新机,自行改装升级就意味失去了苹果官方的保固。

对于中国大陆兴起的自行升级现象,苹果中国官方相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表示,苹果公司暂不对此发表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