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卡式入台证? 夏立言:意气用事

【新唐人2015年11月3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3日的报导,中国大陆片面宣布实施“卡式台胞证”,引发台湾严正抗议,日前有立委建议内政部,在2018年推动3卡合1时,可顺势将大陆民众的入台证也转成卡式,并从离岛地区开始试办。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认为,从成本考量,现阶段没必要为了反制“卡式台胞证”而推出“卡式入台证”,这样的做法只是意气用事。

对于立委的提议,内政部曾表示正在研议,之后又传出目前没有试办的规划,立委段宜康2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质疑内政部对于“卡式入台证”的态度反复。夏立言回应,“到台湾来用卡式,如果纯粹是为了反制,他做什么我就必须做一样的,我觉得这是意气用事,我们必须从成本、各角度来看,不觉得现阶段有这个必要。”

此外,亚太经合会(APEC)即将登场,目前马政府希望在年底前通过货贸协议谈判,是否有可能会在APEC登场前完成?夏立言认为,两岸皆有意愿于年底前完成货贸的谈判,虽然有决心,但下次业务沟通时间未定,就他了解,APEC举行前,两岸货贸不可能完成签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