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自动门旁贴一串5到9的数字,代表什么?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便利超商自动门旁贴了一串5到9的数字,你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嘛?有网友在社群网路发问,引起不少人好奇,而答案竟然是为防止超商被抢,可以让店员快速目测歹徒身高。

据台视新闻报导,进出超商,你曾经注意过这个标示吗?5、6、7、8、9到底代表什么?有网友PO出多年前的知识问答,数字5~9,难道是代表抢匪的身高吗?“正确”。

就是怕有抢案,从业人员一时紧张,无法判断歹徒身高,加上一般的身高表字太小,从摄影机里看不清楚,进化成现在用大数字,5~9就是150CM~190CM,一看就知歹徒的身高区间。

超商业者表示,十多年前,为了配合办案,才会有这样的设计。为了逮人,员警有更多比对方法,其实这种标示法,连银行,邮局柜台内侧也还保存着,都是为了快速辨识抢匪身高设置,尽管现今已不太常用,也倒是让人长了知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