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会致癌?专家:加拿大人照吃不误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刚刚发表报告中说,吃加工肉例如培根、香肠以及火腿的确可能增加患癌的风险。那么加拿大人是否就停止吃培根了?肉类生产商说,他们的销售量影响并不大。

加工肉制品由于不是鲜肉,因此为了延长其保鲜期都添加了一些防腐剂,或是使用了腌、熏以及盐等处理手法。世卫的报告出来后,是否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早上放弃吃培根

追踪肉类生产商财务状况的专家表示,在加拿大这些肉类的销售量并没有太大损失。

“虽然这在短期内可能会受影响,我们相信对消费模式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CIBC股票专家新的研究报告中称。

“现实情况是,大多数人认为,中度或偶尔食用是可以的,但将继续关注目前的格局。”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称,对个人来说,食用加工肉而患上肠癌的风险较小,但食用的肉越多,风险会逐步增加。”

加拿大消费红肉量呈下降趋势

红肉包括牛羊肉和猪肉,它们的颜色比较深,因为它们所含的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铁等比较高。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称,包括牛肉、羊肉和猪肉在内的红肉为二类A级致癌物,可能有致癌性,二类致癌物显示其致癌的“证据有限”。

但近年来,加拿大人已经降低了红肉的消费,CIBC的分析师表示,自1980年以来,猪肉消费在北美地区每年下降1.8%。

加拿大等西方国家肉类价格上涨也是销售量下降的因素之一。

由圭尔夫大学的食品研究所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牛肉消费量有上升趋势。

(新唐人记者子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