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手机消毒只需30秒 多伦多青年发明获50万元国际大奖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近日,由多伦多CleanSlate公司发明的“紫外线手机清洁器”,从110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世界著名的商业发明奖——“43North”二等奖,获奖金50万美元。“43North”一等奖由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的ACV Auctions公司获得,奖金为100万美元。

CleanSlate公司总裁泰勒·曼恩(TAYLOR MANN)介绍,发明“紫外线手机清洁器”的灵感,来自于他和金斯敦医院(Kingston General Hospital)一位护士朋友的谈话。

在医院产科急救病房,由于移动设备可以传播超级细菌,被禁止带入,但是很多家长无视禁令,用手机为自己病危的婴儿拍照片。这使护士们左右为难。她们既不忍心阻止心情沉重的父母们,又不能让病菌危及婴儿。

曼恩了解到,这种情况在其他部门,如重症监护病房,急诊室和手术室,也是频频发生。

于是,曼恩和毕业于皇后大学的几位校友一起成立了CleanSlate公司,并在学校的帮助下设计了这款“紫外线手机清洁器”,仅需30秒手机即可实现消毒

“紫外线手机清洁器”可以放置在医院的出入口、重症监护室和护士站等地方,除了为患者家属的手机消毒外,还可以让医护人员下班后,手机不带病菌的回家。

现在CleanSlate已经接到了有安省和纽约医院的订单。并开始设计新的版本,预计将于明年问世。新版本会做的更精致,同时还可以为以平板电脑消毒。

(新唐人记者彦山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