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金融反腐风暴起 涉贪官员人人自危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中共中纪委在10月底启动今年第三轮巡视,巡视组将陆续进驻21家金融巨头。据说,即将刮来的反腐风暴,让金融系统涉及贪腐行为的官员人人自危,一些高层人员更是乱了方寸。继“私募一哥”徐翔被刑拘后,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更是蹊跷缺席巡视工作动员大会。

巡视组一来,农行行长“不见”了!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反腐风暴瞄准金融机构,中央巡视组将陆续进驻21家金融巨头,尤其是5大国有商业银行,将接受自习近平上台以来的首次广泛检查。

农业银行11月2号召开中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但身为行长的张云却未出席,顿时传言四起。

《彭博社》引述消息说,56岁的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不过,《21世纪经济报导》援引多名知情者消息称,张云当天并未被带走调查,不过行政级别已降为正处级。

另据《搜狐》财经消息,就在前一天,号称“私募一哥”的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因涉内幕交易及操纵股价被带走。公司多位高管“主动失联”。

报导援引消息说,泽熙投资长年为高层人士理财,此案可能牵扯多名部级官员。

还有大陆财经人士称,背后或涉及多名红二代及官二代。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徐翔只是前台的人物。习近平查这些人,就是要打击徐翔等身后的那些权贵,敲山震虎吧。这里边肯定是背后很复杂的关系。”

消息在A股投下震撼弹。“徐翔概念股”2号全线暴跌。

据报,泽熙是大陆最大私募基金之一,徐翔目前个人资产已达到40亿元人民币,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此前,徐翔多次被传操纵股价,最少有7次被传接受调查但都转危为安。今年股灾期间,专业机构在内几乎无人幸免,但泽熙投资旗下的股票策略产品却逆市,平均获取了25.52%高收益。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徐翔本身他不是官员,但是在中国目前政治、经济情况下,特别是过去一二十年,在江泽民主导整个社会腐败的情况下,中国的金融系统,无论是高官还是发财的,他一定做了很多非正规的、触犯法律的暗箱操作。他的问题是肯定存在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张云和徐翔两人,仅仅是金融系统大清洗的序幕,在今后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系统高官出状况。

据陆媒报导,今年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着力于金融领域,重点检查巡视单位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纪委四室负责金融机构。

此前,在中共对A股暴力救市时,证监会系统已有4人被查,中信证券11人被查。

华颇:“(习近平)他必须要控制住金融部门,如果控制不住金融部门那会出大问题。比如前一阵子股市上的恶意做空,有人说这是属于经济政变,这就说明了金融大权不住自己手里,那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李善鉴:“习近平跟整个江派势力摊牌的时间应该已经不远了。如果这个事情能更早的摊牌,特别是把大后台把江泽民,及现在还在台上为他操作的那些人,直接点出来,把他们处理了,整个对中国的经济、对中国的民众损失会更小一点。”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据说银行系统内职工的举报势头高涨,一些高层心感不安。特别是最近这些金融巨头中高层已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