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出手清门户 公安部一次性抛出22人(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集中处理了一批违纪违法人员,一次性抛出22名贪腐官员。而目前担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的邓卫平,恰恰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时的老部下。

据中纪委官方网站11月3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安部纪委、驻部监察 局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张根恒(副军职)、内蒙古公安厅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师职)等22名公安现役人员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公告,张根恒、李文利均被指“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士兵入学提干、大学生入警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等,两人都被开除党籍、开除军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同时,中共公安部还决定给予其他3名副军职、15名师职和2名团职公安现役干部党军纪处分。其中:公安部警卫局原副局长尹志山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副军职降为正师职、少将警衔降为大校警衔;江苏消防总队原总队长马德文(副军职)留党察看一年;陕西公安边防总队原政委孙晓峰开除党籍、撤职、正师职降为副营职;上海市公安局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蔡胜留党察看一年、撤职、正师职降为正团职;河北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刘元祥留党察看一年、降低退休待遇、正师职降为副师职。

据公开的资讯,现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的邓卫平在进入公安部之前,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并曾在习近平直接领导下工作多年。从其个人简历上看,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邓卫平先后出任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郊区区委副书记、晋安区委书记等职。

邓卫平后来还担任过福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等职务,直到2014年1月才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出任党委常委兼自治区纪委书记。

今年3月底调任公安部纪委书记以来,邓卫平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拿下22名贪腐官员,被认为是大力替北京当局 “清洗门户”。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