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不安全 高田挨罚最高2亿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周二向日本高田公司开出至少七千万美元的罚单,并可能视情况将罚款金额提高到2亿美元。高田公司也愿意接受罚款。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局长Mark Rosakind:“高田同意支付公路安全局史上最大一笔罚单,2亿美元。其中的7千万必须支付现金,剩余部分是否需要支付,取决于高田是否违反公路安全局的命令或安全法规。”

根据罚款条件,如果高田公司加速召回有瑕疵的气囊,同时停止使用已经造成7人死亡的化学材料“硝酸铵”,就有可能被免除其中1.3亿美元的罚款。

本田汽车公司也表示,对于高田歪曲和篡改部分安全气囊的测试数据,感到极为不满,因为本田是高田公司的最大客户。

目前已有12家汽车制造商,因为气囊问题召回1900万辆汽车。

美国交通部表示,还有数百万部车辆还没被召回。预计各家车商需要花上超过4年的时间,才能召回所有车辆、更换气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