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连环爆拆旧桥墩 安全原因推迟一周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针对11月14日使用长达六秒的水下连环爆,拆除原承载旧海湾大桥的桥墩的做法,加州交通厅等相关部门11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一做法将对海湾大桥交通及周围生态环境的影响。

原本在本周六爆破的旧海湾大桥东段桥墩E3码头,因安全方面的考虑,被推迟了至少一周。

加州交通厅表示,保护鸟类和水中动物,是一项重要的考量。爆破时将在桥墩周围用压缩空气形成“气墙”,以减少爆破冲击波对周围环境生态的影响。

桥墩被爆炸后的碎片也不会到处飞溅,而是向内堆积。

加州交通厅工程师Brian Maroney:“我们不采用一个大的爆破,而是采用多达几百个小剂量,从20磅到35磅的炸药,特别安置,让能量从内到外,从底部到上面,你制造一个空洞,在重力的作用下坍塌。”

目前,最有可能的爆破时间周六下午1点,但也不排除上午6:45,具体时间主要取决于天气、潮水和周围生态状况,最迟是11月16日。

加州交通厅环境分析办公室主任Stefan Galvez说:“如果海洋哺乳动物和鸟进入了区域,我们能够马上停止或延迟爆破。”

环境计划设计与咨询服务团AECOM Melinda Schulze说:“放入水中的装置,发出海洋哺乳动物很不喜爱的声音,让它们离开这一区域。”

如果这次爆破成功,加州交通厅将考虑用同样方式拆除另外20多个桥墩。

爆破之日,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将指挥大桥双向交通。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ristopher Sherry:“爆破前15分钟,我们的团队将东西方向交通管制,行人与自行车道将会关闭,当加州交通厅决定爆破,我们将会让双向交通慢慢安全停止下来。”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