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古埃及法老 等待最后的审判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93年前的今天,英国考古学家卡特率领的考古队在帝王谷发现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Tutankhamun)陵墓的入口,从此关于这名埃及法老的传说就走进千家万户。

这名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的陵墓,是埃及帝王谷中规模最小,但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墓中发现了3500多件文物,木乃伊的面部还佩戴着独具一格的22斤重黄金面具。但有关这名18岁即夭折的法老的出生与死亡都充满不解之谜,而进入墓地的人会遭到诅咒的说法更一直延续至今。

不过,最让人感兴趣的还是埃及法老死后,为什么被精心制成木乃伊,并安葬在异常坚固的墓穴中?根据古埃及墓葬文《亡灵书(Necronomicon)》记载,古埃及人相信灵魂并不随同肉体一起死亡,而是会生活在冥界之神欧西瑞斯的地下王国,等待有朝一日回到原来的肉体,在接受大审判后获得永生,享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世界上所有古老的文明中都不约而同流传着关于大审判的说法,认为世界末日之际诸神将会现身,让死者复生,并对他们进行裁决,使善良的人进入永生,把行恶的人打入地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