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羊感染布氏杆菌病 数百人被传染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苏木(镇),一个村庄因羊患布氏杆菌病,已经传给人。该旗农牧业局办公室一位官员11月4日称,有羊感染布氏杆菌病,当局一旦发现羊患重症,就地掩埋,但否认出现大面积感染。一位家人被传染的牧民透露,7个多月来,已有数百人被传染。

《自由亚洲电台》11月4日报导,乌拉特中旗农牧业局办公室一位官员对记者证实,巴音杭盖确实有羊群死亡,但非全部死于患病。但这位官员承认,有羊群感染布氏杆菌病,如果人不注意防护,会传给人。

官员:“羊的传染病有的从新疆过来的,或者从哪儿过来的。(病情)轻微的还好一点,严重的我们这儿挖一个坑就埋了。不能(让羊)流血。人要是不戴手套接触就会被感染。”

当地的一位牧民告诉记者,已经有百多人受到传染:“几百个人都传染这个病了。如果控制得早还好一点,传染上这个病要是看得迟了,就是终身。这个病去不了根。”

据牧民称,今年3月起,当地发生羊传人的疾病,人被传染后,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等症状。她的30岁儿子感染了布氏杆菌病,至今已经7个月。

据报导,10月下旬,内蒙古与蒙古国交界的巴音杭盖草场,就出现大批羊群死亡。

也有牧民称,畜牧旗长巴雅儿图,要求兽医增加给羊注射的药物剂量,导致羊中毒死亡。旗政府办公室人员11月3日接受采访时否认此事。但当局未就牧民在网上发帖,做出公开回应。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