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易骨折 人到中年应补钙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骨质疏松症已经仅次于心血管疾病,每年会导致150万例骨折,成为第二大常见疾病。那么到底什么是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初期没有特别症状,故不易被人察觉,很多人直至骨头严重脆弱到出现骨折才知道。而导致骨质疏松的主要因素是身体缺钙。

美国内科医学博士邬西普:“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过了40岁以后骨质的流失就会增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停经以后,女性荷尔蒙减少,骨质流失钙的情况更加严重。”

骨质疏松成了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严重时可能因为骨折伤及血管,影响肢体的活动和病患的生命。要远离骨质疏松症,医生建议多补钙和维生素D。

美国内科医学博士邬西普:“我们西医建议补钙和维他命D,维他命D是帮助钙从肠道里面吸收到血液里,增加钙的吸收。”

邬医师介绍,因为人到40随时,身体各方面指数开始走下坡路。因此,40岁以后是补钙的关键期,除了服用保健品,还可以选择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做些调整。

美国内科医学博士邬西普:“包括牛奶,牛奶里面都是有维他命D和钙质,多吃牛奶也是可以增加钙质和维他命D,另外增加维他命D,就是紫外线的照射,通过皮肤可以产生维他命D。”

此外,海带、虾皮和骨头汤等食物含钙也十分丰富,鱼肝油、动物肝脏富含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再附加多晒太阳、多运动就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