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亚欧外长会议 聚焦气候变迁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周四,为期2天的亚欧51国外交部长会议在卢森堡开幕,主要议题包括气候变迁、可持续发展和地域安全等问题。

这次会议主题是‘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和安全的未来’。除了气候变迁这个焦点议题,会议还将讨论灾难管理、亚欧会议的前景,以及其他国际及地区事务。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和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共同主持会议。

莫盖里尼早前表示,期望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召开前达成共识。

对于目前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莫盖里尼表示,‘非常注视这一问题’,她将与一些亚洲国家的外长举行双边会谈。

来自亚洲21个国家、欧洲30个国家的外长以及东南亚国家联盟总秘书长,共同出席为期两天的会议。 这51个亚欧会议成员国占全世界生产总值、人口和全球贸易的60%。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